千雪茶鹤

共度春雨夏蝉,秋风冬雪

【KPL群像】峡谷进化论·王者之战(1)

*设定是节目里的桌游游戏,是根据大侦探的超前聚会里玩的《森林进化论·森林之战》游戏来改编的

*游戏玩家:1号清清 2号星宇 3号花海 4号暖阳  5号一诺 6号九尾 7号Gemini  8号 云黎  9号易峥  10号久酷

*会有一点点cp向,也不完全是,看自己理解,tag标不带啦

  

  

游戏规则:(看过节目的可以看黑体部分,是改动部分,技能也进行改动过)

每位玩家将随机获得一张身份卡,分别为黑桃K、黑桃Q、黑桃J,红桃K、红桃Q、红桃J,梅花K、梅花Q、梅花J和JOKER。玩家的个人身份信息不会公开。

每位玩家的初始生命值均为20,当生命值为0时即被淘汰。玩家们是通过相互攻击以获得更高的生命值。

攻击获胜规则为:所有K大于所有Q,所有Q大于所有J所有J大于所有K,如果字母相通,则比较花色,黑桃大于红桃,红桃大于梅花,梅花大于黑桃。JOKER为特殊身份,若其为攻击方,则在任何攻击对决中胜利,如其为被攻击方,则在任何攻击对峙中失败。

每位玩家拥有一到十号攻击卡各一张,发起攻击需要消耗攻击对象对应号码攻击卡一张。

  

整场游戏就分四轮进行,每轮各三个阶段,分别为自由阶段、攻击阶段和进化阶段。

自由阶段

所有玩家可自由行动,进行任何形式的信息分享、生命值交易以及攻击卡交易。注意,每位玩家最多累计拥有10滴其他玩家的生命值,所有交易只在本阶段进行。

自由阶段开始前和结束前,将有统一的独处时间。

注意,游戏场地有惊喜,各位玩家请尽情探索。

攻击阶段,

玩家摇骰子决定开始攻击的玩家号码,而后根据座位顺序依次选择是否进行攻击。玩家可选择发动攻击或跳过攻击,发动攻击则需消耗一张相应玩家号码的攻击卡。攻击卡不会返还,被攻击方无法拒绝,攻击胜利方获得一定数量的生命值,失败方则扣除相同生命值。获得即扣除的生命值每轮递增,第一轮两点,第二轮三点,第三轮四点和五点,第四轮六点和七点。每次攻击对决只公布结果,不公布双方身份。在最后一位玩家攻击结束后。本轮所有选择跳过攻击的玩家将再次选择是否攻击,若该玩家拒绝且本轮未被其他玩家攻击过,则扣除当前轮数相应生命值。

注意,在游戏的第一、二轮,每轮均只有一个攻击阶段,且在攻击对决中失败的玩家进入自然保护区,本轮无法再次被攻击。

在游戏的第三、四轮,每轮将有两个攻击阶段,且自然保护区消失。

若某玩家淘汰,最后攻击该玩家的攻击者将额外获得三点生命值以及被淘汰玩家所有攻击卡。

进化阶段

每轮将发布若干技能,所有玩家用生命值公开竞拍,价高者得。(技能在每轮进化阶段前为未知信息)

玩家可拥有的技能数量没有限制,若技能携带者淘汰,则且拥有技能与之一起消亡。

注意,所有技能禁止交易。

现在,请各位玩家抽取身份卡。


久酷听完冗长的规则,半趴在桌子上长叹一声“欸——好难啊”,哪怕节目开始前工作人员已经给他们解释过,还看了规则短片,但真的感觉脑子已经CPU烧不过来了。

清清也在破防“擦了,这不比小王难多了”

结果惨遭坐他旁边的星宇一掌拍他腿上,“马弟这就不行了?马弟别等会第一个淘汰啊。”

于是两个身份牌都还没看已经一边动手动脚一边开始叫着“我必比你大”“等会我抽死你”“待会别轮轮给我送血啊”......

另一边倒是比较“岁月静好”——起码没动手。

一诺已经率先拆开档案袋,拿出纸和平板,拿着平板缩在椅子上看了身份牌,刚笑着放下平板就受到热烈关注的目光——九尾直接探头探脑地问“你什么身份?”

一诺跟他对视两秒,见没了后文就一脸惊讶地大声嚷嚷起来:“你是硬问啊我擦,就硬套是吧?!”还回头跟旁边的暖阳控诉“我跟你说这个人是真硬问信息....”

已经确认完身份的暖阳用手撑了撑一诺往他那边靠的身子,一边笑着往九尾那边挥了挥装着攻击卡的小袋子,问他“那你什么身份?”

听到有热闹凑的花海也凑过头来听,就听到九尾在那嘻嘻笑着玩梗“我是Q,我是K,我是你的黑桃A。”

蛤,DNA动了。

就不该企图从九尾这听到什么正经话,一边看纸版班规则一边偷听的Gemini如是说。

久酷还在企图社牛地劝服易峥以及云黎和他“真心换真心”的时候,主持人宣布道:

“游戏正式开始,首先进入第一轮自由阶段。本轮自由阶段开始前无统一独处时间,直接进入自由讨论时间。接下来私聊间将为大家开放。”

还一脸懵的众人站起来面面相觑,“这第一轮我们聊什么呢?”易峥手上甩着装卡的小袋子真诚地发问。

“对呀,这我们能聊什么呢?我也不知道聊什么啊”久酷附和道。

云黎手上转着节目组发的笔,目的坚定地叫“一诺哥,一诺哥,我想跟你私聊。”

被云黎弟弟拉进一号私聊间的一诺看到漂亮的装修,不禁感叹一声“哇哦”——房间的装饰是王者元素,一面墙上贴满了各式各样的王者装备,黑切、梦魇、电刀什么的都有,另一面墙上挂了很多相框,裱着一些英雄的皮肤海报,包括东皇的新皮肤、镜炽阳神光、瑶的碧波行等等。边角的装饰柜里放着阿离同款油纸伞,不知火舞同款花蝶扇、马超同款冷晖枪。注意到的云黎也凑过去看,“好帅啊!”

两人好奇地东瞧西望,一诺已经上手拿出冷晖枪出来在手上掂了掂,这完全是没有男孩子可以拒绝的帅气啊啊啊啊啊~

云黎和一诺在房间里到处耍的时候,外面还没发现私聊房间的有趣,清清、星宇和易峥在左边疑似龙坑的置景里讨论,星宇正揽着清清的肩膀在抖腿,看见嘴哥过来,上来就是一句“歪子,你是JOKER吗?”给嘴哥问懵了,真诚地摇了摇头“不是啊,你干嘛这么问。”

星宇臂弯贴着清清的脖颈,低头问怀里尝试挣开的小马,“那你是JOKER吗?”,小马的手已经被嘴哥抓住了,可怜的小孩被左右夹击,只能手脚并用地胡乱反击,一边还要努力思考:“你找JOKER干什么啊?”

已经揽着一个的星宇还要手贱地去锤易峥,于是三人又快开始各种乱打,嘴上也不闲着,

星宇:“JOKER所有人都能打过肯定找JOKER啊!”

清清:“但JOKER也能打过所有人呀!”

易峥:“诶,对哦,JOKER能验出来的。”

清清:“啊?什么验出来?”

易峥:“就是比如我是JOKER的话,我打你是赢的,你再打回我的话我是输的,那JOKER就暴露了啊?”

星宇:“对啊,反过来也是一样的,只要互打就一定能验证双方是不是JOKER了。”

清清:“诶嘿,JOKER高攻低防,快出来挨打嘿嘿”

星宇:“怎么样,我们要不要互相验证?”

......

这边在说验证JOKER,另一边也绕来绕去离不开JOKER的话题。

九尾的小狐狸爪爪又搭上了Gemini的肩上,跟Gemini掰扯,

Gemini:“你是什么呀?”

九尾:“我是你爹”

Gemini(炸毛):“我问你什么牌!牌!!”

九尾(摇头晃脑版):“我是你爹我是你爹我是你爹”

花海久酷(过来凑热闹版):?

Gemini(有点气急败坏版):“我待会就打你!你给我等着!!”

九尾(嘚瑟欠揍版):“那我一会就盯着你打!我肯定比你大你信不信~赌不赌?”

Gemini(容易上当):“赌什么?你想赌什么?”

九尾(就爱扯皮版):“我要是赢你,你待会结束之后请我吃饭~敢不敢赌~”

Gemini(回想起一些不太美妙的经历之警惕鹌鹑版):“你怎么这么笃定啊.....你不会是JOKER吧?”

九尾(小手不安分的开始扯花海衣服版):“我要是JOKER我现在就去把场上所有你的牌都收回来,就打你~你必死无疑——”

【花海:“诶呦你干嘛”】

Gemini(脑子已经转不过来版):“那你干嘛那么想打我,你就不怕没我大反而扣血吗?”

九尾(爪子被花海抓住,奋力挣扎版):“我输了我就证明自己不是JOKER啊,而且就两滴血。我这不血赚吗?”

久酷(旁听好问学生版):“输了就不是JOKER吗?”

花海(抓着狐狸爪子打闹版):“对啊,JOKER是打谁都赢,被打必输嘛,两方任意一方是JOKER的话都不可能攻击失败的”

久酷(思索版):“对哦——”

九尾(挣脱出来的爪子又去招惹gemini版):“你看你爹多好,还帮你证明你是不是JOKER!”

Gemini(我真忍不了你小子动手反击版):“你是真的烦!你是真的烦!!!”

诶呦,互相招惹,嗑了。

【什么都嗑只会害了你啊!】

房间里的两人刚耍完没多久,云黎正在和一诺换卡:

云黎(从袋子里拿出5号攻击卡):“一诺哥,我拿你的攻击卡和我换好不好?”

一诺(从袋子里把一叠卡拿出来找卡):“啊?为啥呀?”

云黎(把卡递过去):“就是我们互换卡之后就不会互相攻击了嘛,我想跟哥结盟。”

一诺(有些疑惑地把8号卡递回去):“那我万一比你大不我就很吃亏嘛?”

云黎(收卡):“但我也可能比你大呀,反正手上自己的卡多受到的攻击也少一点啊。”

这时有人敲了敲门,问“你们好了吗?”

原来是暖阳仔细再读了读规则之后,站起来环顾四周,却发现好像都不太插得进话的感觉,歪了歪头想了想,径直来到关上的私聊间,想问问里面的人私聊完没有。

云黎喊着“好了好了!”,去给门外的人开门。一诺也跟着走出私聊间,看见门外的人就上手从背后圈住暖阳的肩膀贴贴,“我跟你说啊林恒,这私聊间巨漂亮,感觉这个节目组下巨资啊!真的,里面还有马超的那个枪,巨帅!”

暖阳对一诺这种喜欢从背后抱着让他拖着走的习惯习以为常,抬手拉着勒在他脖子上的手臂,“真的吗,你带我去看看。”

于是一诺又跟暖阳进了私聊间。

易峥和星宇清清闹完之后走回位置,更好遇到刚凑完热闹的花海,于是被他的小队长直接拽进二号私聊房。

二号私聊房的布置和一号的不是一种风格,进门的墙上画着很大的太极图,与其相对的墙上是一个大围棋棋盘的一部分,黑白的大棋子从墙面突出,而正对门的墙上两个大木版上分别放着奕星和赵怀真的手办。

易峥:“哇,好酷啊。”

花海:“真是下了血本哦。”

易峥:“这以后不会变成我们的休息室吧?”

花海:“不行吧,这也太小了。”

易峥:“也是,虽然漂亮是漂亮了点但有点小。”

两个人在私聊间的小沙发上坐了下来,

花海(感觉话题飘远了赶紧拉回来):“你啥身份啊刘天豪”

易峥(抓住花海玩他上衣口袋拉链的手):“小队长,你这问题我很难直接回答你啊,哪有上来就报身份的啊。”

花海(被抓住了挣不开):“放开——那你有什么信息能说的吗,你跟他们聊了什么?”

易峥(放开手之后又往花海身上贴,手肘一直往他腰上撞):“没聊什么啊,就说了说JOKER高攻抵防可以验出来,而已嘛。”

花海(两个人的大臂一直紧紧贴着,拍了拍易峥的大腿):“那你是JOKER吗?你偷偷告诉我我不说出去。”

易峥(手开始在花海腿上摸):“我不是,那小队长你是吗,你告诉我我不打你~”

花海(一巴掌给易峥手打下去):“那我能信吗真的是”

易峥(坐直起来去拉花海的臂弯):“真的,我保证,你要是JOKER我把你的攻击卡给你”

花海(疑惑并感觉有诈,感觉易峥整个人挤过来赶紧用手支开):“为什么啊,这对你有什么好处?”

易峥(整个人往花海身上靠,见捞不到手于是开始捞腿):“没什么好处啊,想让小队长别打我而已,小队长是JOKER嘛?我把卡给你?”

花海(被身高压制撑不开):“我不是JOKER,但你可以把卡给我。”

易峥(捞着腿不放):“真不是JOKER啊?那我跟你换卡,你把我的攻击卡给我呗~”

花海(推又推不开,真的烦):“我不换——万一你是JOKER呢”

  

 -tbc-

 本来想一发完,但发现有点太多啦

  后续慢慢会发,因为很喜欢这个游戏~

  彩蛋是可以提前看这10个人的身份牌和第一个进化阶段会解锁的技能牌👀,用粮票就能解锁啦

 大家情人节快乐哦~

评论(14)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